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伊甸慕歌(凌函君)

爱在神里,我在神的爱里

 
 
 

日志

 
 

五律·春日寄谁 步韵三醒斋主  

2012-05-01 00:57:40|  分类: 桑落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睹物相思,又一年也。

 

夭夭桃李路,漠漠水之湄。

云下声光动,柳前风色移。

旧时双燕子,经岁几琉璃。

一掬春颜在,归来君莫疑。



注:琉璃,沉积历史的华丽,她穿越三千年的时空,以内敛的丰富保留着不可磨损的色彩。那如歌如泣的色泽流动,仿佛还在诉说西施泪别范蠡时的凄凄切切,晶莹的泪花滴落于胸前的信物“蠡”上,这铸剑时的坚贞之物,也为之动情。“流蠡”之称,由此而来。 

五律·春日寄谁  步韵三醒斋主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三醒斋主原玉:五律 春日寄人

     春风太白路,烟柳曲江湄。

日暖花容动,舟轻云水移。

铺茵怜嫩草,投饵乱玻璃。

万物沾天泽,开怀何复疑。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