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伊甸慕歌(凌函君)

爱在神里,我在神的爱里

 
 
 

日志

 
 

每日读经07·02以西结书17-19  

2012-07-05 16:52:35|  分类: 读研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01、结17

耶和华神让以西结用老鹰和葡萄树作比喻来告诫以色列家。

 

17:1 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
17:2 “人子啊,你要向以色列家出谜语,设比喻,
17:3 说:‘主耶和华如此说:有一大鹰,翅膀大,翎毛长,羽毛丰满,彩色俱备,来到黎巴嫩,将香柏树梢拧去,
17:4 就是折去香柏树尽尖的嫩枝,叼到贸易之地,放在买卖城中。
17:5 又将以色列地的枝子栽于肥田里,插在大水旁,如插柳树。
17:6 就渐渐生长,成为蔓延矮小的葡萄树。其枝转向那鹰,其根在鹰以下,于是成了葡萄树,生出枝子,发出小枝。
17:7 又有一大鹰,翅膀大,羽毛多,这葡萄树从栽种的畦中向这鹰弯过根来,发出枝子,好得他的浇灌。
17:8 这树栽于肥田多水的旁边,好生枝子,结果子,成为佳美的葡萄树。’
17:9 你要说:‘主耶和华如此说:这葡萄树岂能发旺呢?鹰岂不拔出它的根来,芟除它的果子,使它枯乾,使它发的嫩叶都枯乾了吗?也不用大力和多民,就拔出它的根来。
17:10

葡萄树虽然栽种,岂能发旺呢?一经东风,岂不全然枯乾吗?必在生长的畦中枯乾了。’”

每日读经07·02以西结书17-19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下面是此比喻的解释,神真是怕人看不懂听不懂啊:)

17:11 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
17:12 “你对那悖逆之家说:‘你们不知道这些事是甚么意思吗?’你要告诉他们说:‘巴比伦王曾到耶路撒冷,将其中的君王和首领带到巴比伦自己那里去。
17:13 从以色列的宗室中取一人与他立约,使他发誓,并将国中有势力的人掳去,
17:14 使国低微不能自强,惟因守盟约得以存立。 
17:15 他却背叛巴比伦王,打发使者往埃及去,要他们给他马匹和多民。他岂能亨通呢?行这样事的人岂能逃脱呢?他背约岂能逃脱呢?
17:16 他轻看向王所起的誓,背弃王与他所立的约。主耶和华说,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他定要死在立他作王巴比伦王的京都。
17:17 敌人筑垒造台,与他打仗的时候,为要剪除多人,法老虽领大军队和大群众,还是不能帮助他。
17:18 他轻看誓言,背弃盟约,已经投降,却又做这一切的事,他必不能逃脱。
17:19 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他既轻看指我所起的誓,背弃指我所立的约,我必要使这罪归在他头上。
17:20 我必将我的网撒在他身上,他必在我的网罗中缠住。我必带他到巴比伦,并要在那里因他干犯我的罪刑罚他。
17:21

他的一切军队,凡逃跑的,都必倒在刀下;所剩下的,也必分散四方(注:“方”原文作“风”)。你们就知道说这话的是我耶和华。

每日读经07·02以西结书17-19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神对将来的应许,是在末后的日子,也就是现今这个世代了。)

17:22 主耶和华如此说:我要将香柏树梢拧去栽上,就是从尽尖的嫩枝中折一嫩枝,栽于极高的山上, 17:23 在以色列高处的山栽上。它就生枝子,结果子,成为佳美的香柏树,各类飞鸟都必宿在其下,就是宿在枝子的荫下。 17:24

田野的树木都必知道我耶和华使高树矮小,矮树高大,青树枯乾,枯树发旺。我耶和华如此说,也如此行了。’”

(主耶和华啊,阿门!阿门!)

 

02、结18

耶和华神在解释,世人将会各行各报,谁也不担当谁的罪。

 

18:1 耶和华的话又临到我说
18:2 “你们在以色列地怎么用这俗语说‘父亲吃了酸葡萄,儿子的牙酸倒了’呢?
18:3 主耶和华说,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你们在以色列中,必不再有用这俗语的因由。
18:4

看哪!世人都是属我的:为父的怎样属我,为子的也照样属我。犯罪的他必死亡。

每日读经07·02以西结书17-19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18:5 人若是公义,且行正直与合理的事:
18:6 未曾在山上吃过祭偶像之物,未曾仰望以色列家的偶像;未曾玷污邻舍的妻,未曾在妇人的经期内亲近她;
18:7 未曾亏负人,乃将欠债之人的当头还给他;未曾抢夺人的物件,却将食物给饥饿的人吃,将衣服给赤身的人穿;
18:8 未曾向借钱的弟兄取利,也未曾向借粮的弟兄多要;缩手不作罪孽,在两人之间,按至理判断;
18:9

遵行我的律例,谨守我的典章,按诚实行事,这人是公义的,必定存活。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每日读经07·02以西结书17-19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18:10,11 他若生一个儿子作强盗,是流人血的,不行以上所说之善,反行其中之恶:‘乃在山上吃过祭偶像之物,并玷污邻舍的妻;
18:12 亏负困苦和穷乏的人;抢夺人的物;未曾将当头还给人;仰望偶像,并行可憎的事;
18:13

向借钱的弟兄取利,向借粮的弟兄多要。这人岂能存活呢?他必不能存活,他行这一切可憎的事,必要死亡,他的罪(注:原文作“血”)必归到他身上。’

 

18:14 他若生一个儿子,见父亲所犯的一切罪,便惧怕(注:有古卷作“思量”),不照样去做:
18:15 ‘未曾在山上吃过祭偶像之物,未曾仰望以色列家的偶像,未曾玷污邻舍的妻,
18:16 未曾亏负人,未曾取人的当头,未曾抢夺人的物件,却将食物给饥饿的人吃,将衣服给赤身的人穿;
18:17 缩手不害贫穷人,未曾向借钱的弟兄取利,也未曾向借粮的弟兄多要。他顺从我的典章,遵行我的律例。就不因父亲的罪孽死亡,定要存活。
18:18

至于他父亲,因为欺人太甚,抢夺弟兄,在本国的民中行不善,他必因自己的罪孽死亡。’

 

18:19 你们还说:‘儿子为何不担当父亲的罪孽呢?’儿子行正直与合理的事,谨守遵行我的一切律例,他必定存活。
18:20 惟有犯罪的,他必死亡。儿子必不担当父亲的罪孽,父亲也不担当儿子的罪孽。义人的善果必归自己,恶人的恶报也必归自己。
18:21 恶人若回头离开所作的一切罪恶,谨守我一切的律例,行正直与合理的事,他必定存活,不至死亡。
18:22 他所犯的一切罪过都不被记念,因所行的义,他必存活。
18:23 主耶和华说,恶人死亡,岂是我喜悦的吗?不是喜悦他回头离开所行的道存活吗?
18:24 义人若转离义行而作罪孽,照著恶人所行一切可憎的事而行,他岂能存活吗?他所行的一切义都不被记念,他必因所犯的罪、所行的恶死亡。
18:25

你们还说:‘主的道不公平!’以色列家啊,你们当听,我的道岂不公平吗?你们的道岂不是不公平吗? (这位神最讲道理,最公义!)

每日读经07·02以西结书17-19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18:26 义人若转离义行而作罪孽死亡,他是因所作的罪孽死亡。
18:27 再者,恶人若回头离开所行的恶,行正直与合理的事,他必将性命救活了。
18:28 因为他思量,回头离开所犯的一切罪过,必定存活,不至死亡。
18:29

以色列家还说:‘主的道不公平!’以色列家啊,我的道岂不公平吗?你们的道岂不是不公平吗?

 

18:30 所以主耶和华说,以色列家啊,我必按你们各人所行的审判你们。你们当回头离开所犯的一切罪过。这样,罪孽必不使你们败亡。
18:31 你们要将所犯的一切罪过尽行抛弃,自做一个新心和新灵。以色列家啊,你们何必死亡呢?
18:32

主耶和华说,我不喜悦那死人之死,所以你们当回头而存活。

每日读经07·02以西结书17-19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03、结19

这是一首挽歌。

 

19:1 你当为以色列的王作起哀歌。
19:2 说:‘你的母亲是甚么呢?是个母狮子,蹲伏在狮子中间,在少壮狮子中养育小狮子。
19:3 在她小狮子中养大一个,成了少壮狮子,学会抓食而吃人。
19:4 列国听见了,就把他捉在他们的坑中,用钩子拉到埃及地去。
19:5 母狮见自己等候失了指望,就从他小狮子中又将一个养为少壮狮子。
19:6 他在众狮子中走来走去,成了少壮狮子,学会抓食而吃人。
19:7 他知道列国的宫殿,又使他们的城邑变为荒场,因他咆哮的声音,遍地和其中所有的就都荒废。
19:8 于是四围邦国各省的人来攻击他,将网撒在他身上,捉在他们的坑中。
19:9

他们用钩子钩住他,将他放在笼中带到巴比伦王那里,将他放入坚固之所,使他的声音在以色列山上不再听见。

 

19:10 你的母亲先前如葡萄树,极其茂盛(注:原文作“在你血中”),栽于水旁。因为水多,就多结果子,满生枝子。
19:11 生出坚固的枝干,可作掌权者的杖。这枝干高举在茂密的枝中,而且它生长高大,枝子繁多,远远可见。
19:12 但这葡萄树因忿怒被拔出摔在地上,东风吹乾其上的果子,坚固的枝干折断枯干,被火烧毁了。
19:13

如今栽于旷野乾旱无水之地。

19:14

火也从它枝干中发出,烧灭果子,以至没有坚固的枝干可作掌权者的杖。’

(神对以色列悖逆邪恶的刑罚。哀哉!哀哉)

这是哀歌,也必用以作哀歌。”

 

每日读经07·02以西结书17-19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评论这张
 
阅读(5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