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伊甸慕歌(凌函君)

爱在神里,我在神的爱里

 
 
 

日志

 
 

『原』七律·网谊——中秋、国庆双佳节寄网上新朋老友 次韵听雪君  

2012-09-24 17:22:15|  分类: 桑落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网谊——中秋佳节寄网上新朋老友   次韵听雪君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两年来曾因种种缘故,我没能再上原来的“阳光下的水莲花”博客,以至于令很多故友们常常挂记与关切,甚是感佩、感动与感谢,尤其是东门听雪先生还在今岁余重返博坛之敝诞辰时送上妙笔佳作“嵌名联语四副·赠凌波仙君兼贺寿 ”之厚礼,实在感佩在心!

对一直关怀与支持我的新朋故友们,今无以为报,惟值此双节来临之际,借听雪先生韵脚与真情,也赋小诗一首,聊表敬意与谢意!提前问候诸位好友佳安如意、合家福乐!

 

 

人生能有几惺惺,长谢经年妙指通。

故友屏前感重忆,新朋键上喜相逢。

九天共赏星云月,四季同偕雨雪风。

思到梦边花照水,千般辉映醉颜红。

 

 

(新韵)

 『原』网谊——中秋佳节寄网上新朋老友   次韵听雪君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七律·网谊

——中秋佳节寄网上新朋老友

 

网游倾盖惜惺惺,一点灵犀键上通。

坦荡情怀灯下诉,依稀故旧酒边逢。

无边梦雨潇潇竹,有脚阳春淡淡风。

更喜诗成肝胆照,老腮秀靥衬秋红。

 

 

蛙君雅和:

中秋寄友-奉和东门听雪并诸诗友

 

阅世惺惺合相惜,出门负手唱秋风。

屏前绮语诗心醉,笔底云笺网路通。

煽情肯让黄衫客,搜句翻羞白发翁。

莫道西湖光景好,霜枫更比海棠红。

 

黄衫客:唐代侠客,因穿黄衫,故名。曾挟持李益和霍小玉相见,引出一段悽美的爱情故事。典出唐 蒋防《霍小玉传》。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