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伊甸慕歌(凌函君)

爱在神里,我在神的爱里

 
 
 

日志

 
 

每日读经09·01约翰福音13-14  

2012-09-04 12:04:06|  分类: 读研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01、约13

 

主耶稣为门徒洗脚

13:1 逾越节以前,耶稣知道自己离世归父的时候到了,他既然爱世间属自己的人,就爱他们到底。
13:2 吃晚饭的时候,魔鬼已将卖耶稣的意思放在西门的儿子加略人犹大心里。
13:3 耶稣知道父已将万有交在他手里,且知道自己是从 神出来的,又要归到 神那里去,
13:4 就离席站起来脱了衣服,拿一条手巾束腰,
13:5

随后把水倒在盆里,就洗门徒的脚,并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 (主耶稣知道自己在世与门徒们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了,就再用做仆人似的的行动 给门徒们做榜样,好教训他们要彼此相爱,不可争竞,对待主内的弟兄姐妹皆要如此谦卑柔和。)

每日读经08·17马可福音11-13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13:6 挨到西门彼得,彼得对他说:“主啊,你洗我的脚吗?”
13:7 耶稣回答说:“我所做的,你如今不知道,后来必明白。 ”
13:8 彼得说:“你永不可洗我的脚!”耶稣说:“我若不洗你,你就与我无分了。”
13:9

西门彼得说:“主啊,不但我的脚,连手和头也要洗!。” (这几句对白很鲜明地将彼得急躁直率的个性显明出来,在他心里主耶稣就是神,是他的主,怎么可以服侍他呢?所以说要主永不可这样做。后来听了主耶稣的解释是为了要与主有份,接着便立刻转换了态度,要求主连他的手和头都洗,为了要得主更多的份,此时的彼得虽然跟随主三年多日夜相随,但常常心里是不真明白主的道的,故而常常贸然开口,甚至会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然而,在主耶稣死而复活,他受了圣灵的洗之后,却生命大长,用圣灵所赐的智慧和勇敢的心积极地建立教会传扬神的道和福音,因为他的心是火热的,一直在内心里是真爱主耶稣的人。最终成为了主耶稣所预言的 教会的根基磐石。也被后世追认 为 第一任罗马教皇。

世界闻名也是最大的圣彼得大教堂就是为了纪念他而建造。圣彼得大教堂门前左边树立着圣彼得高大的雕像,他神情自若、面带微笑,右手握着两把耶稣送给他的通向天堂的金钥匙,左手拿着一卷耶稣给他的圣旨。他头上的缕缕卷发、脸上的根根皱纹、下巴上的撮撮胡须和身上的层层长袍无一不被雕琢得细腻、逼真。如果把脸和头发涂上真实的颜色,一定会被当作真人。彼得是耶稣的12个门徒中的第一个,主耶稣去了天堂后把金钥匙交给了他,彼得成为了基督教的首领,他来到罗马传教,后来,罗马的皇帝为了嫁祸基督教,放火烧了罗马城,然后归罪于基督教,并处死了彼得彼得殉道之后,被葬在罗马城的地下墓室里。他的墓室刚刚好位于今日梵蒂冈小教堂的圣坛底下。由于他的墓室按照罗马人习惯绘有死者的容貌,所以他的形像千百年来在很多艺术作品中都差别不大。 )

13:10 耶稣说:“凡洗过澡的人,只要把脚一洗,全身就乾净了;你们是乾净的,然而不都是乾净的。”
13:11

耶稣原知道要卖他的是谁,所以说:“你们不都是乾净的。”

 每日读经08·17马可福音11-13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13:12 耶稣洗完了他们的脚,就穿上衣服,又坐下,对他们说:“我向你们所做的,你们明白吗?
13:13 你们称呼我夫子,称呼我主,你们说的不错,我本来是。
13:14 我是你们的主,你们的夫子,尚且洗你们的脚,你们也当彼此洗脚。
13:15 我给你们作了榜样,叫你们照著我向你们所做的去做。
13:16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仆人不能大于主人,差人也不能大于差他的人。 (哈利路亚!阿门阿门!)
13:17 你们既知道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
13:18 我这话不是指著你们众人说的,我知道我所拣选的是谁。现在要应验经上的话,说:‘同我吃饭的人,用脚踢我。’
13:19 如今事情还没有成就,我要先告诉你们,叫你们到事情成就的时候,可以信我是基督。
13:20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有人接待我所差遣的,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遣我的。”

(阿门阿门!)

 

每日读经08·17马可福音11-13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主耶稣预言将被出卖

13:21 耶稣说了这话,心里忧愁,就明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中间有一个人要卖我了。”
13:22 门徒彼此对看,猜不透所说的是谁。
13:23 有一个门徒,是耶稣所爱的,侧身挨近耶稣的怀里。 (这个门徒就是约翰,因此卷书是他写的,所以谦卑不具名。)
13:24 西门彼得点头对他说:“你告诉我们,主是指著谁说的。”
13:25 那门徒便就势靠著耶稣的胸膛,问他说:“主啊,是谁呢?”
13:26 耶稣回答说:“我蘸一点饼给谁,就是谁。”耶稣就蘸了一点饼,递给加略人西门的儿子犹大。
13:27 他吃了以后,撒但就入了他的心。耶稣便对他说:“你所做的,快做吧!”
13:28 同席的人,没有一个知道是为甚么对他说这话。
13:29 有人因犹大带著钱囊,以为耶稣是对他说:“你去买我们过节所应用的东西”,或是叫他拿甚么周济穷人。
13:30

犹大受了那点饼,立刻就出去。那时候是夜间了。

 每日读经08·17马可福音11-13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新的命令

13:31 他既出去,耶稣就说:“如今人子得了荣耀, 神在人子身上也得了荣耀。
13:32 神要因自己荣耀人子,并且要快快地荣耀他。
13:33 小子们,我还有不多的时候与你们同在,后来你们要找我,但我所去的地方你们不能到。这话我曾对犹太人说过,如今也照样对你们说。
13:34 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
13:35

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每日读经08·17马可福音11-13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预言彼得不认主

13:36 西门彼得问耶稣说:“主往哪里去?”耶稣回答说:“我所去的地方,你现在不能跟我去,后来却要跟我去。”
13:37 彼得说:“主啊,我为甚么现在不能跟你去?我愿意为你舍命。”
13:38 耶稣说:“你愿意为我舍命吗?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鸡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认我。

 每日读经08·17马可福音11-13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02、约14

 

主耶稣是道路、真理、生命

14:1 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你们信 神,也当信我。
14:2 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
14:3 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我在哪里,叫你们也在那里。
14:4 我往哪里去,你们知道;那条路,你们也知道(注:有古卷作“我往哪里去,你们知道那条路”)。”
14:5 多马对他说:“主啊,我们不知道你往哪里去,怎么知道那条路呢? ”
14:6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世上的人若不籍着主耶稣便不能与父神和好,不能到天堂见父面,不能真正罪得赦免和得救得永生。)

每日读经08·17马可福音11-13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14:7 你们若认识我,也就认识我的父。从今以后,你们认识他,并且已经看见他。”
14:8 腓力对他说:“求主将父显给我们看,我们就知足了。”
14:9 耶稣对他说:“腓力,我与你们同在这样长久,你还不认识我吗?人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你怎么说‘将父显给我们看’呢?
14:10 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你不信吗?我对你们所说的话,不是凭著自己说的,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
14:11 你们当信我,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即或不信,也当因我所做的事信我。
14:12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并且要做比这更大的事,因为我往父那里去。 (哈利路亚!)
14:13 你们奉我的名无论求甚么,我必成就,叫父因儿子得荣耀。
14:14

你们若奉我的名求甚么,我必成就。 (哈利路亚!哈利路亚!若我们在基督里,主耶稣啊,我知道袮必倾听我,成就我们!阿门!)

 

每日读经08·17马可福音11-13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应许赐圣灵

14:15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14:16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注:或作“训慰师”。下同),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
14:17

就是真理的圣灵,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他,也不认识他;你们却认识他,因他常与你们同在,也要在你们里面。 (阿门!我父常与我们同在,倾听我们,守护我们!哈利路亚!)

每日读经08·17马可福音11-13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14:18 我不撇下你们为孤儿,我必到你们这里来。 (体贴的主啊,慈爱的父!)
14:19 还有不多的时候,世人不再看见我;你们却看见我,因为我活著,你们也要活著。
14:20 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
14: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 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 (哈利路亚!)
14:22 犹大(不是加略人犹大)问耶稣说:“主啊,为甚么要向我们显现,不向世人显现呢?”
14:23 耶稣回答说:“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与他同住。 (世人不爱主,所以主耶稣也不听不看他们。)
14:24

不爱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们所听见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来之父的道。

 每日读经08·17马可福音11-13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14:25 我还与你们同住的时候,已将这些话对你们说了。
14:26 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
14:27

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 (哈利路亚!哈利路亚!主耶稣啊,我们在世上真是有苦难,唯有在袮里面有平安,有真平安,有真属天的平安!和撒那!和撒那!)

每日读经08·17马可福音11-13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14:28 你们听见我对你们说了,我去还要到你们这里来。你们若爱我,因我到父那里去,就必喜乐,因为父是比我大的。
14:29 现在事情还没有成就,我预先告诉你们,叫你们到事情成就的时候,就可以信。
14:30 以后我不再和你们多说话,因为这世界的王将到,他在我里面是毫无所有;
14:31

但要叫世人知道我爱父,并且父怎样吩咐我,我就怎样行。起来,我们走吧。

 每日读经08·17马可福音11-13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每日读经08·17马可福音11-13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