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伊甸慕歌(凌函君)

爱在神里,我在神的爱里

 
 
 

日志

 
 

『原』七律·兰禧 原韵奉和 并祝听雪、枫江二君同日寿  

2012-10-21 11:41:36|  分类: 兰客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七律·兰禧 原韵奉和 并祝听雪、枫江二君同日寿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逝者已矣,来者可追,生之喜也,无忘无失。是经年的情谊赢得天意眷顾吧,今年竟使听雪、枫江二位挚友阴阳华诞同牵,自是喜上加喜,千禧也。原韵奉和二君以贺!祝二君寿有千禧,乐有万福!

 

 

经年赢得眷情深,华诞同牵兰客襟。

听雪门东吟玉曲,倚枫江北醉丹林。

千山有月千禧路,万里无云万福心。

但使虔诚共天永,世间风雨不能侵。

 

『原』七律·兰禧 原韵奉和 并祝听雪、枫江二君同日寿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听雪君原玉: 

七律 · 诞日寿枫江兼自寿

今年巧了。我阳历生日与枫江阴历生日竟是同一天,重阳前日。交往近五年,住地近便,形影常随,连生日都往一块凑,缘分哪!哈哈,哥俩一勺啦。古今中外不知有没有这种贺寿兼自寿的诗。祝我俩生日快来吧。

 

醉踏重阳落叶深,今酬寿酒洗尘襟。

流年莫作川前叹,晚岁常寻槛外林。

泰岳扶牵同极顶,莲湖摇曳共开心。

齐眉案劝家常饭,湿热风寒总不侵。

 

枫江君原玉: 

诞日寿东门兄兼自寿

东门兄诗前曰:“今年巧了。我阳历生日与枫江阴历生日竟是同一天,重阳前日。交往近五年,住地近便,形影常随,连生日都往一块凑,缘分哪!哈哈,哥俩一勺啦。古今中外不知有没有这种贺寿兼自寿的诗。祝我俩生日快来吧。”亦有此意,遂以和之。

 

画意诗情一往深,举觞华诞对兰襟。

有缘识得鸿都客,无意欣逢翰墨林。

常共鱼波兼画舸,平添鹤眼与云心。

桃园高谊齐天永,何惧流年风雨侵。

 

兰襟:即兰交, 比喻知心朋友。 唐 卢照邻 《哭明堂裴主簿》诗:“遽痛兰襟断,徒令宝剑悬。”

翰墨林:笔墨之林。喻文章汇集之处,犹文坛。晋张协 《杂诗》之九:“游思竹素园,寄辞翰墨林。”

鸿都客:神仙中人。鸿都,仙府。唐 白居易 《长恨歌》:“ 临邛道士鸿都客,能以精诚致魂魄。”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