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伊甸慕歌(凌函君)

爱在神里,我在神的爱里

 
 
 

日志

 
 

『原创诗乐』为谁织就彩云衣  

2013-02-15 22:49:52|  分类: 彩云衣(原创诗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新春初五是西方的情人节,如今在这古老的东方国度里也是被渲染的火热火热,以至于连我这种不臻这种浪漫的人都不由得触动情怀,不由得提笔挥诗,竟自用了 中国古经典文化的 古韵律诗 来诠释了下这新时代的爱之声。说到底,爱是跨越中外古今的,甚至更跨越了生生死死……人间的爱情从来都是美好又扑朔迷离,甚至是凄美哀婉的,才更动人心弦……

笔锋落处,不知自己到底想诠释怎样的诗思,只知是自己最想说的言语,甚愿读者们见仁见智,任君挥洒吧。
意犹未尽,于是祈祷神赐灵感,遂谱就乐曲,愿臻完善!

(随后,东门听雪君 又 次韵 唱和了一首,

燃得心香织嫁衣,长亭万里柳披离。
真情一滴泉难老,绮浪千重影渐稀。
荆楚山藏和氏璧,池塘草沃谢家泥。
青庐晓入瑶台梦,莫唱骊驹唱凤兮。

由于内容与 我的原诗相近,且可以 “为谁织就彩云衣”为题,即作为了 第二段来演绎。)

补:
刚刚发布完音乐版之后,枫江君 又唱和一首,也是妙极。更难得的是,这二君所和 之诗,不仅是压 同韵,且是 连同 中间句子的 “老、璧、梦”全都同压,这种情况在 律诗唱和中 是极为罕见和难能可贵的,况诗境相近,用词用典 自如优美,真乃吾诗中 佳友良朋。 故而 接着便 又添上了 第三段,以飨诸位诗友与乐友。


多谢 听雪君的一番妙解,亦正是一种极为独到的见地……

附:

(东门听雪君妙解:起句突兀,问得空灵,答得深沉,为天下有情人代言。
承句奇崛,可谓丰满的理想,骨感的现实。为天下有情人宽慰。句法之奇之险,与情路情网之境遇吻合。
转句高扬,纵有缺憾,但仍不乏海誓山盟、神仙眷侣,为天下有情人加油。
结句彻悟,人生如幻梦如逆旅,则情之为物,更是梦中之梦,是旅店中的小小雅室。明知是梦,也要倍加珍惜,认真做好这个梦。明知是暂居片刻的小室,也会留下难忘的印记。对天下有情人来说,这不是佛家的迎头棒喝,倒像是神灵的温馨提示。


(听歌 请到 伊甸慕歌:http://16384981.5sing.com/



 
 
『原创诗乐』为谁织就彩云衣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