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伊甸慕歌(凌函君)

爱在神里,我在神的爱里

 
 
 

日志

 
 

『原创诗乐』梅花春韵曲(三)  

2013-03-01 18:20:09|  分类: 彩云衣(原创诗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诗歌创作前情:

26日出去跑了一天,回来看到枫江君又临屏即兴叠韵的 春梅 三,看来真的是要 梅花三弄啦『原』七律·春梅(三) 次韵同押 奉和 枫江君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由于很疲劳,就不及再同和,因为还要制作早晨神又赐的新曲 梅花二弄嘛,要留点儿精神哟。制完谱已经快到子夜,休息吧。明儿再说。谁知睡到鸡鸣正酣的时候,有个极清晰的声音来呼唤我的名字(去年春天时多此情形,真不知是幻是真啊!),呼唤中我醒来,周遭一片静寂。心中祈祷主,又大约思忖续了两句诗,看来真是迷了~~~『原』七律·春梅(三) 次韵同押 奉和 枫江君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清晨醒来一蹴而就。哈利路亚!!!是主在呼唤我吗?主也喜欢我作的诗歌呢还是因着我愿望将来要为主谱写别具风格的圣乐而事先进行的一种操练呢?不想不想,一切都交由主来安排带领……


心似冰清品似兰,离尘仙子也缠绵。

送千缕韵风云外,叠万种情思枕边。

疏影儿横斜正语,暗香着动静垂怜。

为谁独立中天月,绝世芳华耐岁寒。


(诗韵新编)

……………………………………………………………………………………………………………………………………………………………………………………………

枫江君叠玉:


春梅(三)

——叠韵同押奉和凌波仙君


韵裁沅芷与湘兰,独领天香意渺绵。

正鹧鸪啼江渚外,见仙子笑驿桥边。

凤凰台寂琴无语,喜鹊枝芳客有怜。

向晚砚前倚花月,悠然度得五更寒。


渺绵:.悠远;不尽貌。唐 罗隐 《广陵秋日酬进士臧濆见寄》诗:“驿西斜日满窗前,独凭秋栏思渺绵。”

…………………………………………………………………………………………………………………………


诗乐创作前情:

感谢主,竟然一口气恩赐了三首 幽雅美好的《梅花春韵曲》。之前的两首由于都是完全听从主的奇妙安排,自己并没有多思考,所以那两首都非常神速地完成了全面的制作。
但到第三首的时候,心中却有了自己的想法,一来感觉最近这十天谱就的诗乐都古典气息较为浓重,且嗓音多在高位运行(由于近来嗓子状况越发糟糕,因为得不到休息、也没用心调理吧,已经有些慢性咽炎的症状了,枫江先生建议说,可以把诗乐的调子定低些,保护下嗓子,甚觉有理,但更希望新诗歌旋律配合。),于是就向主祷告,希望可以有个更加新鲜感和美感的曲子,调子低沉些,大约还要现代气息浓些吧,反正 主 会知道我的心思的,其实连我自己也不甚清楚到底想要什么样的。
但是制作完毕梅花曲二 后,自己脑海中满满的都是 6/8拍的旋律,由于最近节奏太快,脑子也有些麻木,怎么也没啥灵感,于是昨一天就放着,出门去办事,耳中一直听着自己特别钟爱的那首《彩虹为证》的圣乐,就这样到傍晚近家的路途上,主 才 恩赐了这首 梅花三的旋律,当时就觉得真特别,喜欢之极……

但是成谱和编曲的过程所费的周折远远超过了前几首曲子,希望 这首也会是我这几首世乐里的最爱,感谢主,现在终于完成了所有的工作。心中充满了异样的情愫,有些激动有些感动,更有很多说不清楚的……

发布前试听着,却不知不觉中潸然泪下……

此曲一咏三叹,似梅花在低徊倾诉……

是啊,不经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

之前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近些日子里,主会一连串恩赐我这么一系列世间的雅乐,尤其是这三首《梅花曲》,现在我似乎明白了,唯有主知道我,了解我,理解我,更是最最爱我啊……

爱我的主,是我的至爱!!!


(听歌 请到  伊甸慕歌:http://16384981.5sing.com/

『原创诗乐』梅花春韵曲(三)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