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伊甸慕歌(凌函君)

爱在神里,我在神的爱里

 
 
 

日志

 
 

『原创诗乐』醉花阴·海棠  

2013-04-20 22:09:24|  分类: 彩云衣(原创诗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醉花阴·海棠 依韵茂园君 兼酬枫江、听雪二君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这一阵子很繁忙,疏忽诗友们的酬唱,前天晚间有些空闲,便即兴小词《醉花阴·海棠》一首:

谁把伊人初唤醒?犹自东风冷。国艳枕香云,绿染红衣,醉透胭脂影。

灯前不是花前咏,是鹧鸪回应。睡起爱娉婷,换了妆容,莫负春来景。


酬和以飨诸位诗友,聊寄心情。感谢主,昨天早晨恩赐了 古韵小曲,今天抽空制作了出来。
被誉为“国艳”的盛装海棠是我非常钟爱的花,仲春时节红衣翠袖,真是美极了!

(听歌 请到 伊甸慕歌 网址 :http://16384981.5sing.com/


『原』醉花阴·海棠 依韵茂园君 兼酬枫江、听雪二君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茂园君原玉:


锦塌醉眠莺唤醒,露重胭脂冷。粉靥绽红云,翠袖轻扬,霞映惊鸿影。

杜鹃无语黄昏静,荡漾春如梦。月下舞霓裳,玉蕊摇光,香雾弥三径。


枫江君原玉:


梦里龙湾乘舴艋,一瞥惊鸿影。罗袖舞翩跹,笑绽香腮,红展瑶台景。

也曾帝苑花期等,帝苑春风冷。不见玉人来,绿水悠悠,空有菱花镜。


听雪君原玉:


晓梦留痕春睡醒,不耐云鬟冷。隔树一声莺,似约新盟 ,啼尽重门静。

梅魂玉蕊冰心耿,最是棠花影。竟日独喧妍,谁伴黄昏,高烛红妆映。


『原创诗乐』醉花阴·海棠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