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伊甸慕歌(凌函君)

爱在神里,我在神的爱里

 
 
 

日志

 
 

『原创诗乐』夏初雨脚细如丝  

2013-05-18 22:53:27|  分类: 彩云衣(原创诗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七律·夏初雨脚细如丝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前两日初夏之雨绵绵密密,那细细的雨脚恰到好处地滋润着大地,万物生机蓬勃、焕然一新……又怎能不牵动诗人的心肠?



夏初雨脚细如丝,漫润浅滋垂柳词。

爱向风前寻翠鸟,喜从林下觅新枝。

随心织就相思网,信手敲开眷恋池。

直待伊人卷帘外,凤兮绕指焕然时。


(原) 七律·夏初雨脚细如丝 ——步韵同题奉和凌波仙君 - 枫江 - 诗词歌赋---枫江诗文集—网易博客


枫江君叠韵:


七律·夏初雨脚细如丝

——步韵同题奉和凌波仙君


云筛天水水成丝,风作清弦雨作词。

款款歌惊锦衣鸟,绵绵露润绿杨枝。

心倾伞底情中网,爱撒花间竹下池。

晚霁斜阳烟柳外,凤楼正是抚琴时。


锦衣鸟:即锦鸟,指羽毛美丽的鸟。 南朝 梁简文帝 《七励》:“文鱼水宿,锦鸟云翔。”

池:此处指花池子。

『原创诗乐』夏初雨脚细如丝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