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伊甸慕歌(凌函君)

爱在神里,我在神的爱里

 
 
 

日志

 
 

『原创圣乐』相思扣  

2013-08-19 19:06:30|  分类: 赞美衣(原创圣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首 主  特别 恩赐的 相思扣,今天终于发布了。这是 7月24日 主 在特别恩赐给 秋月弟兄 的 太阳雨 之后的午后,再次 恩赐 的 诗歌……
当时这首深情优美的旋律在脑海中不停不停地缭绕,连词加曲不停地唱,虽然我当时 很多事情想去做,但那情境让你必须停下来,记录这首诗歌,很快我就记录完了歌谱,当时由于匆忙,记录完毕后就放下了,直到晚间喜乐鸟妹妹提醒我,我才想起这首歌来,才开始制作整理……
这首诗歌的确完全来自 主的恩赐,因为歌中的字句是我从来也没想过的,尤其是 相思扣 这个词,我几乎根本就没有任何记忆,所以当时 脑海中出现这首歌时,我真的很疑惑,为什么要赐这样一首歌呢?
是为了安抚我当时 被太阳雨 所感 不停地流泪?还是要作为 太阳雨的 姊妹篇 ,来传达更多更深的信息呢?
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到现在也没明白……
不管怎样,我都知道 这是 主 特别的美意,定有祂特别的安排在里面,只是我还解不透罢了……
感谢主,祂愿意使用我这个不配的瓦器……


相思扣

词曲:无花果
编曲:西湖秋月
演唱:无花果


风儿吹动我心底的一缕愁,
转呀转呀在空中游走,
谁能解开那个相思扣?
谁能为我将明天绸缪?
风儿吹动心中那缕愁,
飘呀飘呀飘上主心头,
祂亲手解开那个相思扣,
为我的明天描画绸缪。

相思扣,相思扣,
重新系在主心头,
化作美丽的相思雨,
洒向人间种下爱的相思豆,
红红的相思豆
红红的相思豆,
传奇着天国的爱情,
天国的爱情天长地久。

间奏

风儿吹动我心底的一缕愁,
转呀转呀在空中游走,
谁能解开那个相思扣?
谁能为我将明天绸缪?
风儿吹动心中那缕愁,
飘呀飘呀飘上主心头,
祂亲手解开那个相思扣,
为我的明天描画绸缪。

相思扣,相思扣,
重新系在主心头,
化作美丽的相思雨,
洒向人间种下爱的相思豆,
红红的相思豆
红红的相思豆,
传奇着天国的爱情,
天国的爱情天长地久。


『原创圣乐』相思扣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枫江君赐玉:

七律二首 相思扣

——赏凌波仙新歌《相思扣》得句

 

文/枫江

 

(一)

裁新曲正倚雕栏,诉婉心于不夜天。

兰蕙香来花槛外,凤凰琴语月华前。

弦和松籁泠泠韵,歌荡卿云袅袅烟。

抒得春风梅柳意,神灯影里唱年年。

 

泠泠:解之有三,解之三,形容声音清越、悠扬。 晋 陆机 《招隐诗》之二:“山溜何泠泠,飞泉漱鸣玉。” 

卿云:解之有三,解之一,一种彩云,古人视为祥瑞。清 赵翼 《养疾未愈书感》诗:“岁晚沧江几回首,卿云五色丽高旻。”

梅柳意:指春意。 唐 杜甫 《白帝楼》诗:“去年梅柳意,还欲搅边心。”



(二)

钧天雅乐起高轩,仙子霓裳舞袖旋。

柳坞兰溪风剪剪,云窗竹月影娟娟。

把红豆照青灯下,书玉怀依绿砚前。

寂寞深闺歌永夜,心花一放自暄妍。

 

云窗:解之有二,解之一,华美的窗户。常以指女子居处。宋 袁去华《满江红》词:“珍簟冷,纱厨小。想云窗依旧,梦寻难到。” 

玉怀:素怀;纯洁的情怀。清·纳兰性德《茅斋》:“时开玉怀卷,或弹珠柱琴。”

绿砚:即緑石砚,一种名贵的砚台。泛指好砚。元·贡奎《赠杨生》:“南唐绿砚肤起鳞,手摩润泽疑新浴。”

 

2014/4/19夜作于京东书舍


『原创圣乐』相思扣 - 凌波仙 - 无花果-无花果(凌函君)

 


  评论这张
 
阅读(37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